英文能力提升課程

EFP 等級說明​

High School Prep 1 (HSP1)

HSP1 課程旨在幫助那些對於發展字彙與提升閱讀理解力、寫作、會話技術以及綜合閱讀等技巧上有需求的學生們, 在既有的基本英文學習經驗的上來進行改善。學期結束時,學生將會接受測驗, 以判斷他(她)們的語言程度與能力是否足夠到得以晉升到下一個等級。如果測驗結果達到升等標準的話,學生就會晉級至 HSP2; 如果學生未通過測驗,就得繼續努力提升他們在此等級的語言能力。

High School Prep 2 (HSP2)

HSP2 課程的設計規劃著重於幫助那些具備有一定程度英語理解能力的學生們,使他們能夠繼續接受訓練、培養出更好的英文口說能力及書寫溝通技巧。學期結束時, 學生將會接受測驗, 以判斷他(她)們的語言程度與能力是否足夠到得以晉升到下一個等級。如果測驗結果達到升等標準的話, 學生就會晉級至 POH;如果學生未通過測驗, 就得繼續努力提升他們在此等級的語言能力。

Pre-Open High (POH)

POH 課程的設計主要是協助那些具有能夠實際運用英語理解能力,但需要在英文語言技巧方面持續精進的學生們。 這是學生在正式進入「 OH」課程之前的最後 EFL 學習階段,目的是讓學生能夠得心應手地運用其英文語言技巧於美國高中課程之學習。學期結束時,學生將參加升等測驗, 以決定他們的語言能力是否已足以前進至下一個階段。如果學生通過測驗,學生將晉級至 OH;如果學生未通過測驗,學生將繼續在此等級努力提升他們的語言能力。

所有對入學本校有興趣的學生都須要參加英文能力分班考試,用以決定每一位學生若要能夠順利在 TPCA 完成美國高中課程所需之適當語言訓練課程。語言能力經評定後,學生將在所評定的等級上課。學生在上 EFL 課程期間,每一學期結束前,學生將會再一次地參加英文能力分班考試,以便追蹤他們進步的情形。當學生隨著學期進行並證明其語言技能已提升時,學生將研修較少 EFL 班級的科目,但更多的「 OH」 (正式高中)的科目,直到學生完全融入本校的「 OH」課程為止。

測驗及等級分班

英文能力測驗涵蓋文法、寫作、閱讀理解及聽力。 EFL 課程分成三個等級: HSP1、 HSP2 及Pre-OH。 HSP1 為最基本的英文技能。 HSP2 為進階英文技能。 Pre-OH 是在融入本校正式美國高中課程之前的最後英文技能提升階段。(詳見附圖測驗門檻要求之參考資料)

當學生入學到 TPCA 後,會依測驗結果而被編排在上述等級當中的任一等級,之後學生們就必須從被編排的班級,循序漸進地晉級升等。而當學生程度能夠符合美國高中英語最低標準時,就會被接受進入 TPCA 的正式美國高中課程。課程的晉級方式是經由在各科目學習過程中所呈現出來的學術表現以及升等考試的成績為依據。 每學期,學生將參加兩回合測驗:一次在期中(模擬考),一次在學期結束(正式測驗成績)。學生的所有必修 EFL 科目成績必須在 70%“C”或以上,才得以獲得是否給予晉級升等之機會。 於每學期結束時,如果有學生在所有必修核心語言科目上的成績是在 85%以上, 同時在其他科目上的總平均成績在2.0 以上並成功地通過適合的語言測驗, 將能有效地證明自己的英語能力,並順利升等至更高一級。學生個人的出缺勤紀錄及操行成績也會一併列入升等與否的考量。學生只能在新學期一開始時參加晉升等級,學期中間是不得要求晉級的。學生不得要求跳級。